绿色联盟

中国绿色工业发展联盟简介

[2018-03-06]


微信图片_20180320133158.png


中国绿色工业发展联盟是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和中国开发区协会联合发起于2016年6月成立的。是由积极投身于绿色工业事业发展,从事工业产业和绿色建设方面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应用服务的全国各地区的工经联、企联、相关行业协会、工业企业和金融机构、科研院校及其他相关机构,坚持平等、自愿原则组成的、开放式、联系紧密的合作联合体。具有广域性、融通性、创新性和务实性。在技术、资金、人才、合作项目、3D打印、园区合作、产品推荐、会展等方面具有鲜明优势。目前已拥有省级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地方大型企业、大型金融机构为主的副理事长单位30个;以市级工业协会、地方企业、科研院校等为主的理事单位55个,以及近百家会员单位。

联盟坚持以“绿色发展,造福人类”为宗旨;坚持以国家绿色工业政策为指导;以致力于“创新、务实、合作、发展、共赢”为理念;以地方工经联、企业联合会、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为主体;推进环保技术产业化和企业绿色发展,全面提高地区绿色工业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以市场为导向,搭建“产、学、研、用”的合作交流平台,提升联盟成员在绿色工业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集成应用和服务水平,提升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在绿色制造各个领域的应用水平,完善我国绿色工业产业链,促进工业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联盟的目标是通过全体成员的努力,逐步把创新联盟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把联盟办成绿色工业创新、发展与合作的摇篮,为推进我国绿色工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