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

[0000-00-00]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隶属于教育部。北京市合法留学机构历时四年,创建了成功的留学服务机构经营与管理模式,深化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导正确的出国留学价值观念,维护了广大留学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广泛赢得了社会各界对留学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国家提出发展新时期人才培养的战略要求,确立了留学服务工作的新标准。进一步提高留学服务工作的质量,完善留学服务工作的管理,树立留学服务工作的社会形象,提倡留学服务机构之间的公平、公正的竞争与合作,自我规范留学服务行业的行为准则,建立健全留学服务工作的诚信机制,是北京市合法留学服务机构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是确立北京市留学服务机构诚信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迫在眉睫的时代要求。承认并遵守公约精神的任何北京市合法留学服务机构均可成为诚信服务公约成员。公约成员将以诚信服务公约为基础,树立北京市合法留学服务机构的诚信形象,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对其留学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并以此为基础组建北京市留学服务机构的行业协会(筹)

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12月。共有集体会员50家,特邀会员一家,个人会员三人。目前秘书处已经正式开始运做。

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是北京市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在自愿基础上成立的。它的宗旨是“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

我们要发挥行业的专长,利用行业的资源为有留学需求的客户服务。我们要发挥协会的作用,为会员企业服务,为全行业的发展服务;我们要利用行业的优势,为政府加强行业管理服务。

在反映诉求方面,我们不但要反映协会会员的诉求,还要反映留学人员的诉求,不但要沟通政府与企业的关系,还要沟通企业之间,企业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

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自2004年签署“诚信公约”以来,在规范自身行为方面已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我们在进一步打击非法中介行为及非法中介组织的同时,仍需要进一步规范行业自身的行为。协会将在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提高服务水平。

08年初,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和美国北卡教育交流协会(CEC)建立合作关系,同时指定CEC为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官方唯一指定英语培训机构”。

留学行业协会在留学需求中诞生,必将顺着留学服务需求的发展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