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

[2020-01-01]

2020-01-01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收集群众诉求,举全系统之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环境污染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现将部分问题查处结果公布如下:


  01


  群众反映问题:唐山市两区交汇处出现大量工业固料和危废。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群众反映问题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和丰南区交界处,经现场核查,共有四处堆存场,固料堆存物均为唐山市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盐泥。


  处理整改情况: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责令三友化工公司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产生的固废进行合理处置;责成丰南区分局和曹妃甸区对发现的该公司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查处,并加强对该公司四处堆场的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发现的环境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02


  群众反映问题:唐山市丰南区一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丰南区分局工作人员赴禹州嘉誉静湖工地现场调查发现,11月3日夜间,该工地倒运物料至凌晨,存在噪声扰民现象。


  处理整改情况: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丰南分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工地立即调整作业时间,不得夜间施工扰民。11月12日,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工地现场检查,未发现夜间施工扰民行为。此外,丰南区分局责令该工地不得夜间施工,如需连续施工,应提前将施工时间向周边居民进行公示,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同时,将加大对该区域日常巡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03


  群众反映问题:定州市北渠河村有多家“散乱污”作坊。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定州市北渠河村出现反弹的小铜铸“散乱污”小作坊。


  处理整改情况:今年当地已累计对反弹的20家“散乱污”小作坊进行及时取缔。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配合镇政府加强对小铜铸“散乱污”小作坊进行排查打击,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实现“动态清零”。


  04


  群众反映问题:盐山县千童镇一企业污水直排。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查,群众反映的企业实为一餐具清洗厂。


  处理整改情况:目前,该餐具清洗厂已完成“两断三清”,清洗设备已由当地政府拆除。沧州市生态环境局责成盐山县分局联合当地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检查力度,严防“散乱污”等非法企业死灰复燃,同时对周边区域进行进一步排查,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05


  群众反映问题:阳原县化稍营镇多家洗砂场污水直排。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查,问题点位位于阳原县三马坊乡109国道旁三马房村和二马房村路边,共7家洗沙企业,属于“散乱污”企业,存在露天堆存沙料、无污染防治措施、部分洗沙废水直排等问题。


  处理整改情况: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要求阳原县政府立即对该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查处到位、整改到位。目前,阳原县政府已依法对上述7家沙场予以关停取缔,拆除生产设备,对场地内原沙、成品砂开展清理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


  06


  群众反映问题:赤城县多家砂石料场扬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查,群众反映的区域共有3家砂石加工企业,存在堆放料堆苫盖不严,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厂房、输送皮带封闭不严不完善及厂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处理整改情况:11月16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赤城县分局已分别向上述3家企业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责令上述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当日,赤城县供电公司对3家企业已实施断电措施。目前3家企业均已停产,露天存放的料堆已全部苫盖。


  编辑:张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