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公示

[2019-08-26]

    8月26日上午,我会召开了会长专题会议,聚焦问题,认真反思,分析问题,痛定思痛,研究整改措施,报告如下。

     一、虚心接受上级管理部门对我会提出的批评,认真整改,汲取教训;坚决抵制并认真纠正过去少数会领导不遵守章程规定,凌驾理事会之上,自行其是的做法;在章程中增加党建章节,突出强调党组织对促进会的领导,参与促进会一切重大事项的研究决策,增设常务理事会,着力强化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管理职能;设立监事会,发挥督导作用,不断加强并完善我会组织建设和内部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事管人。

    二、坚定贯彻我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决议,取消未经理事会批准的“绿色工业事业发展委员会”等5个二级机构。在我会官网上公名单。对于分支机构的设立,从严掌握,慎重审批,严格执行修订后的管理新规,要求在行业内有30个单位共同发起方可成立,确保成立的分支机构能带领业内企业和相关组织有效地开展对口业务。审时度势,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执行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14.38号),逐步建立对分支机构负责人约谈制度和对分支机构定期巡视制度,从制度上确保成立后的分支机构遵章守纪,规范运营。

    三、切实解决会员入会程序不规范问题。完善会员入会程序,会员入会要有书面申请,秘书处按程序进行初审,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通过,方能接受为我会会员。责成会员部进一步修订、完善一整套会员入会流程体系,建立计算机管理的会员入会档案库。

    四、严格杜绝对会费收取标准操作不统一的情况,重申只能执行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会费标准和相关规定,取消原办公会擅自调整的会费标准、相关决议与规定。强调纪律,绝不允许取代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作出决议的情况再次发生,要求各位会长都要身体力行,坚决抵制各种不规范行为,自觉维护促进会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