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建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公报

[2019-11-12]

2019年1112日上午,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公报。秘书处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二级委员会的领导参加了这次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13巡视组陆文杰、杨乌兰、李百顺同志一起参加了学习并给予指导。

党支部书记李英冀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四中全会决定和公报,汇报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予会的党员、预备党员和二级委员会领导都热情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得好,开得及时。全会的核心内容就是制度建设。而用党的一次全会来专门确定制度建设,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李英冀在谈体会时说,结合这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福利,就必须靠制度来保证。每名党员都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尊崇制度,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化工委员会主任李小平同志在发言中说,在这次全会公报中明确了对环保工作的制度要求,给企业发展吃了定心丸。特别是对整个环保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制度保障。强调了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老党员何秉忠发言说,国家要靠制度保证长治久安,我们促进会也要靠制度来保证工作的顺利发展,制度建设非常重要,要靠健全完善的制度,规范每个人的行动。

巡视组陆文杰同志肯定了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决定和公报的做法。他在发言中特别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发表之后,后续的任务很重,许多体系要建起来。要把国家治理好,必须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国家要长治久安,必须建立健全好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巩固下来,没有行之有效的制度,就很难顺利进行。中央抓制度建设很有必要。四个自信中,其中一个重要的自信就是制度自信。我们必须建立完善的制度,靠制度来巩固、来充分发挥我们现有的13个优势,确保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陆文杰同志还对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