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深圳税务联合深圳工业总会召开减税降费宣讲会 将中央政策落到实处

[2019-04-24]


_ 深圳税务联合深圳工业总会召开减税降费宣讲会 将中央政策落到实处_0.jpg

财税政策关系着国计民生。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各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扎实的政策依据。这些政策具体如何落地实施,企业又能从中享受到哪些红利?4月23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主办的“深圳市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上,深圳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的权威专家为参会的近500名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解读。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李显著,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曹明君,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出席并致辞,本次宣讲会由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罗琪琳主持。

_ 深圳税务联合深圳工业总会召开减税降费宣讲会 将中央政策落到实处_2.jpg

李显著委员在致辞中表示,从宏观层面看,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深圳制造业则是深圳经济的重要支柱。据测算今年“减税降费”政策中仅增值税改革减税规模就将超过1万亿元,这其中受益最大的将是制造业企业,本轮减税降费政策,无论在现金流还是在成本方面都将给企业带来实际利好,让企业有更多资金和资源投入到生产经营以及研发、扩产、扩建中。

_ 深圳税务联合深圳工业总会召开减税降费宣讲会 将中央政策落到实处_3.jpg

吴丽会长在开场致辞中强调,深圳市税务局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主办本次“减税降费”宣讲会为的是落实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民营企业座谈会、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本月初深圳市税务局发布的“减税降费措施十条”等惠及企业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将税务红利落实给企业,助力经济向好的势头发展。

4月1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10%增值税税率降至9%;扩大抵扣范围;全面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_ 深圳税务联合深圳工业总会召开减税降费宣讲会 将中央政策落到实处_4.jpg

新政实施过渡期,企业该如何处理税务抵扣问题,获得更实在的利益。宣讲会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处欧阳远怡科长和企业所得税处刘星科长结合实例从“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政策的具体落实方式进行了深入解读。由于直面参会企业在享受税务优惠政策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疑点,现场反响热烈。

_ 深圳税务联合深圳工业总会召开减税降费宣讲会 将中央政策落到实处_5.jpg

为了让参会企业代表更好地消化宣讲会内容,答疑解惑,现场还专程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欧阳远怡和刘星两位科长针对参会企业代表最关注的“研发税费抵扣”“高新补助”“出口退税”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与会企业代表纷纷点赞。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赵燕说,此前已经听过了很多与“减税降费”相关的信息,但本次的讲解更加仔细精准,有更强的操作性,真正解决了企业在日常税务处理中的难题,不虚此行。

由于近期各项税收新政接连出台,深圳税务部门通过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渠道优势,开展专项宣讲,以最高效最精准的方式让税收优惠政策普及效果最大化,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

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曹明君表示,针对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该处专门整理了与各行业协会相关的政策,依托行业协会平台将政策讲细、讲透,让受惠企业真正能搞懂弄通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下一步,该处还将联合中小企业服务局开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宣讲会、联合科创委针对科技企业开展专项宣讲会,与其他部门、行业协会等的合作都会陆续推进。

作为一家以服务于工业界为主的工商经济类社会团体,深圳工业总会接下来还将积极配合,并组织实施更多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活动,做好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让企业更精准地了解政策方向,带动各行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