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展览

绿色工业发展论坛暨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秦皇岛北戴河隆重召开

[2016-06-25]

在百花盛开的六月,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和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秦皇岛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秦皇岛市工业环保促进会承办的绿色工业发展论坛暨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北戴河隆重召开。

6.25 (58)_副本.jpg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西、江苏、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广东深圳等13个省、直辖市的20多个省和市级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联合会、绿色工业发展促进会和相关行业协会、工业企业以及金融、学术、科研院校等方面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航天航空工业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顾问林宗棠莅临会议,还专为会议送上亲自制作的3D打印作品。

6.25 (53)_副本.jpg


 

举办这次活动的中心议题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创新、和谐、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旨在进一步推动工业界、金融界的携手共进,融通发展;旨在推动传统制造业的绿色改造和技术创新;旨在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绿色转型进程中,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

整个论坛活动包括了大会开幕式、绿色工业工业升级转型3D打印论坛、绿色金融与工业发展论坛、绿色合作联盟成立等三个板块进行。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英冀和秦皇岛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蔡德锡分别主持了两天的会议。

秦皇岛市政府孙国胜、王成副市长分别拜会林部长及合作联盟主要领导并到会致辞,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中国开发区协会领导代表主办方致辞,特别强调绿色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民族未来。建设美丽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之路,这是我们工业界、金融界及各界同仁义不容辞的责任。代表们还听取了国家环保部相关领导所做“绿色发展与环保政策”报告。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3D论坛,代表们先后听取了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黄卫东所作“3D打印与工业转型升级”、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海鸥所作“工业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交流了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北京创投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动3D打印先进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中的体会。正式成立3D打印创新工作组,推举黄卫东、张海鸥两位教授担任工作组组长、执行副组长,林宗棠部长为总顾问,设立秘书长。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在绿色金融论坛中,代表们听取了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金融创新委员会、邦盟汇骏顾问有限公司、第一金融集团等金融机构领导和专家所做“利用香港资金市场促进内地环保企业发展”、“绿色金融助推工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演讲,交流了水梦集团与首钢企业间优势互补,携手合作的经验体会;会上还就大家所关心的“排污许可证的体系建设与应用”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绿色工业发展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是这次论坛的重要环节。经过半年的准备,合作联盟得到了北京、天津、上海、河北、辽宁、黑龙江、山东、浙江等13个省、直辖市工业社会团体、企业和金融机构、科研院校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响应。在秦皇岛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蔡德锡主持下,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英冀介绍了合作联盟发起及筹备过程,大会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并按民主程序推选了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成立了办事机构,圆满地完成各项议程。联盟成立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的指导,特别是得到了林宗棠老部长的关注与支持,不仅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还亲自题写了“绿色发展  造福人类”八个大字以志祝贺。部分省市工业联合会还发了贺信。

  DSC06219_副本2.jpg  

                                                     DSC06229_副本.jpgDSC06229_副本.jpg


 

这次绿色工业发展论坛圆满成功的举办,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广域性、具有把协会、金融机构、工业企业、科研院校和相关政府部门凝聚在一起的融通性和把3D先进技术、金融机构引进绿色工业发展中的创新性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特别是合作联盟的成立,把愿意从事绿色工业、产业发展研究工作的企业团体、科研院校和金融机构以及企业家组织起来,共同研究和助推我国工业绿色化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这次论坛取得了可喜成果。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先后与中国开发区协会、第一金融集团及廊坊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泊头市经济团体联合会等签署了绿色工业发展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