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介绍

[2018-10-30]


CIEPlogo方形.jpg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China Council for Industri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简称CIEP),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民政部注册登记,由我国产业界、环保界、科技界和学术界等各方有志人士自愿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 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秉持“绿色发展、造福人类”的理念。以推进我国工业化的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绿色工业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以市场和社会效益为导向,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企业、行业、政府、社会服务,建立和完善行业协调机制,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提升会员单位在绿色工业发展领域的创新研发、生产制造、集成应用和服务水平;推动增材制造先进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和前沿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我国工业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为我国绿色工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内设办公室(党办)、会员部、咨询部、国际部、事业发展部、科技创新部等职能部门,并设化工委员会、绿色低碳发展委员会、标准化委员会等工作机构。通过搭建合作交流服务平台,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政府管理的“助手”、企业运营的“帮手”、行业发展的“推手”、社会治理的“抓手”。

  

八个合作交流服务平台

— 举办绿色工业创新发展年会和各类论坛、专业研讨会、交流会等活动。建立常态化的行业交流研讨平台,形成“协会、专家、企业、政府”的有效互动机制。发布专项年度报告;组织开展绿色工业创新活动;总结、交流、推广工业行业绿色发展经验;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模型;对工业绿色发展的一些成果经验以及示范区域、优秀企业、杰出人物等进行宣传推广。

— 开展绿色工业政策的专题研究。承担政府部门委托、授权的绿色工业发展和生态环保领域的课题调查研究。重点研究解决我国工业领域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工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出可供决策参考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绿色工业发展的政策、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开展数据采集、整理加工、分析发布工业环保、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工业发展方面相关信息;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和统计工作,收集、分析、发布国内外行业信息。

— 参与工业环保绿色产业基金和绿色工业专项发展基金。汇集工业、科技和金融等领域优质资源,充分利用产业基金等金融工具,构建多层次的企业和项目投融资体系,扩大完善绿色工业发展体系,支持绿色工业项目的落地和研究成果的转化,为行业和企业提供卓有成效的金融服务。

— 搭建工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互动平台。凝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和生产企业,大力开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工作,积极促进军民融合项目深度合作和基地建设,引导国内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进程;定期发布增材制造绿色发展研究报告,密切跟踪全球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实现我国工业企业在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中重点突破,促进我国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 积极开展团体标准评定工作,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低碳、清洁、循环、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环保和绿色发展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积极推动碳排放管理实务培训,让更多企业、行业参与到碳达峰碳中和的实际工作中来。

— 坚持“开放、创新、包容”的理念,开展有关绿色工业方面的经贸、技术、学术等领域的国际交流活动;主办或参与境内外非官方的双边和多边的国际活动,与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就共同关心的领域和问题开展交流合作;以共同举办专题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和展览会等方式,推动国内外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展务实合作。

— 大力支持地方建立绿色工业组织或工业环保机构。全力配合,推动相关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开展上下互动、彼此互通、多方互联的服务,创建资源、资金、信息和人才共享共赢机制,使工业绿色发展整体水平得以提高,推动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和谐共融,惠及全社会。

— 不断完善更新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网站。宣传“绿色发展,造福人类”理念和政策法规、研究成果、重要活动以及各类服务等。通过月度性通讯简报、移动客户端等各种媒介,推送绿色发展和工业环保信息资讯,为广大会员和公众服务。



qrcode_for_gh_62ff18638c96_258.jpg

欢迎关注“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